台北市開平同鄉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中華民國海外華人研究學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海外華人研究中心與馬來西亞東南亞華人研究中心簽訂合作協議
更新時間:2014-11-11[ 台北市大學網站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海外華人研究中心與馬來西亞東南亞華人研究中心簽訂合作協議

 

為增進與東南亞相關研究交流,本校歷史與地理學系、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於2014.11.11與馬來西亞東南亞華人研究中心舉行簽訂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由史地系徐榮崇教授主持,人文藝術學院葉鍵得院長擔任見證人。由歷史與地理學系秦照芬主任、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張曉生主任與馬來西亞東南亞華人研究中心吳德芳主任簽約。
 
此次簽約除本校外,還有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海外華人研究中心、中華民國海外華人研究學會也分別與馬來西亞東南亞華人研究中心簽約,前者由該中心主任江柏煒教授,後者由理事長徐榮崇教授與吳德芳主任進行簽約儀式。
 
中央研究院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熙勇教授、世界和平友好文教基金會張徽貞榮譽理事長等,也應邀參與見證。
 
本校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張于忻教授、葉鍵得院長致詞時,推崇吳主任擔任許多重要華人社團領導人,如華總會長、客聯會會長、七大鄉團協調委員會主席等;經商有成,多美集團在馬來西亞有68間金鑽珠寶店,越南和中國各有8間分店,被譽為「一代儒商」,同時吳主任因為設立了民辦、公信力强的金飾標準局與驗證局,奠定了馬來西亞黄金首飾國際化的基礎。
 
1997年,被馬來西亞政府封為“丹斯里拿督”至高榮耀的頭銜;經商有成之餘,吳主任領導的華團更以傳承和弘揚中華文、關懷華人社會文化,著實讓我們欽佩與尊敬!葉院長表示本校歷史與地理學系、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以及由徐榮崇教授擔任理事長的中華民國海外華人研究學會,以及由江柏煒教授擔任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海外華人研究中心,都關懷華人社會與文化、華語文教育,期盼大家將來能密切合作,共同為增進推展華人文化、華人教育、東南亞相關研究交流一起戮力以赴。
 
儀式中吳主任也應邀作專題演講,他說明為了讓華人及後代知道華人、華人社團對於馬來西亞建國的貢獻,準備籌建一座博物館,他並勾勒博物館的設備及功能,以及未來的發展。同時也闡述馬來西亞東南亞華人研究中心設立的重要意義以及未來的工作。
 
按:吳德芳拿督,1937年生於馬來西亞,祖籍廣東梅縣,是第二代華人移民。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台北市開平同鄉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2巷3號之1;電話:+886-2-2531-8450;傳真:+886-2-2531-8853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